或者

如何预算企业实战SEO该花费多少钱

作者:奋青 浏览:92 发布时间:2017-07-09
分享 评论 0

  企业实战SEO该花多少钱?一万?十万?一百万?更多?

  在讨论此议题前,需先定义方案服务期间。由于SEO网站优化是需要长期耕耘与操作,方案时间通常一年甚至更久,所以在此谈的预算规模是一年的方案费用。

  如何预算企业做SEO该花费多少钱

  一个很简单的成本公式,一个决定预算规模的公式,如果您广告的目的是追求成交与网站销售额,以下的公式就适用:

  (点击量×转化率×单价×毛利)减掉(广告成本)= 利用广告创造的利润

  我们用的客户实际案例来计算给您看:客户属于服装产业(单价低,毛利高)

  (2250000×1%×2000×25%)-(5000000)= 8500000

  公式也许会因为产业属性的不同,造成单价或是毛利上的变化,但是广告成本的多寡,绝对是左右您广告创造利润多少的关键。相反地,若将数据反过来看,可以轻易的算出想要增加的营业额与需要支付费用的关系。

  例如这季我要增加500万的营业额 ,那SEO预算要多少呢?

  假设:SEO的CPC是2块,您网站商品的单价2000,成交率1%

  那么预算应该就会是:

  5000000(销售额)除以20000(单价)= 2500(需要成交件数)

  2500除以0.01(成交率)=250000(需要获得的访客量)

  250000乘以2(CPC)= 500000 广告预算

  广告预算就那么简单掌握,只要您量化网站中的每个一数据,效益就会一清二楚。试着开始计算您需要清楚的网站数据吧,这才能掌握SEO与其他网络广告工具创造的效益。也会让您清楚知道广告预算与销售额,甚至是广告到底创造多少利润的关系。

  PS:可以用这样的逻辑去检查您其他的广告效益,再回头比较SEO效益。